老旧小区改造存安全隐患 巡察组下发整改建议书解民忧

2020年05月3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段时间小区改造,我们每次路过施工现场都小心翼翼的,恐怕出啥事。现在四周装上了警戒线和防护网,大伙儿路过时都放心多了!”近日,看到自家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加装了安全防护措施,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兴路街道某家属院居民李先生高兴地对来访的巡察组说道。

近期,新华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兴路街道及所辖社区开展巡察工作。经了解,该街道有10余个小区被纳入全市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目前这些小区的住宅建筑本体、居住环境、配套服务设施等“软硬件”正在进行升级改造。为进一步摸清工程进展情况,巡察组进行了实地走访。

“这些大型机械离人行道这么近,没有一点防护措施,看着都吓人。”来到该街道下辖某社区家属院时,巡察组看到挖掘机、工程钻机等施工机械正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保护的情况下“高危作业”,不时有碎石、土块“飞溅而出”,且施工现场尘土满天飞。旁边正在粉刷中的墙体,油漆桶上下运送时摇摇晃晃,随时有可能会掉下来。现场路过的群众都是“掩鼻疾走”,唯恐一不留神招来“横祸”。巡察组又走访了其他几个老旧小区,也发现了类似的安全隐患。

“这几个老旧小区都位于市中心,来往群众本来就多,附近又有不少学校,过几天开学后人流量会更大。如果一直这样不加防护的施工,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必须马上对这些安全隐患进行整治,一刻都不敢耽搁!”巡察组与街道党工委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必须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并下发了整改建议书,限期将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该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参与改造的老旧小区逐个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实际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并积极推动落实。

“五一”后上班第一天,为了解安全隐患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效,巡察组又来到几个老旧小区“回头看”,发现施工现场的扬尘已基本得到控制,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安装了防护网、树立了安全标识,并有专门的安全员在场维护施工秩序,引导群众安全通行。看到身边一直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整治,来往群众纷纷“双击点赞”。

“巡察就是要深入基层,勤看勤跑勤问,接好‘地气’、摸清‘底细’,听民声、解民忧、护民利,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巡察组组长薛川表示。(郝重朝 李广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