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党建引领、比拼四季”成县域经济发展“助推器”

2020年05月30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世超)东风吹战鼓擂,擂台赛上谁怕谁。近日,宝丰县2020年“党建引领、比拼四季”第一季度擂台赛在宝丰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如期开赛,这是自2017年宝丰县创办擂台赛以来的第13次大比拼,全县13个乡(镇、林站)和26家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单位组负责人,再次登台晒工作、亮成绩,秀亮点、争第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在擂台赛上言之有物,不被别人比下去,宝丰县各乡(镇、林站)和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认真完成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指标以及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在全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单项工作争先创优、整体工作快速提升”的良好局面。

“第一季度,商酒务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整体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努力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的正增长。”获得金奖的商酒务镇负责人说,成绩虽有,但绝不能沾沾自喜,商酒务镇将认真贯彻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立即将“翻篇清零从头干、二次创业再出发”落实在新翔隆不锈钢“延链补链强链”上,全力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面对石硬土薄荒芜的虎狼爬岭,商酒务镇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种植秋月梨,并取得国家级绿色农产品认证,做到昔日荒岭变金山。

“通过擂台赛,我学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对全局工作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下一步,我们要加倍努力,奋力赶超,努力实现重点工作新突破。”石桥镇负责人说。

近年来,宝丰县通过开展“党建引领、比拼四季”擂台赛,激活了干部队伍,激发了创业热情,有效促进了广大干部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向着工业强县、物流强县、文旅强县、乡村强县“四强县”的目标稳步迈进。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34亿元,增长11.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0.5亿元,增长11.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在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中,宝丰县从第88位跃升至第77位,并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单位、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等荣誉,成功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全省露天矿山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饮水安全、森林河南“六化”建设现场会相继在宝丰召开。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表示,让我们以敢为人先的气魄、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建设“四强县”,迈入“一百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