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男子晨练下水救人 路过网友发抖音点赞

2020年05月3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莫为善小而不为,感谢这位不知名的男士,弘扬卢氏正能量。”5月25日,网友“@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发在抖音上的一段救人小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为救人者点赞,卢氏好人”“好人必有好报!”“人间有爱,处处逢春”“必须赞一个!”网友们纷纷留言,为救人男子点赞。

5月28日上午,经过多方打听,笔者辗转联系上了救人男子董凌波和抖音发布者“@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董凌波告诉笔者,他经常进行晨练,事发当天早上7点左右,他晨练行至卢氏县城西段洛河岸边时,突然发现水面上一个人影向深水区移动,开始他以为是有人在河里捞东西,仔细看了一下不像,董凌波感到情况不妙,就急忙跑到岸边,才看清水里是一个中年妇女。董凌波急忙跳到齐腰深的水里,边蹚水向河中间走边喊话,对落水女子进行劝解。在他的劝导下,跳水女子逐渐向岸边移动,董凌波等那女子走近后,就和闻讯赶来的另两名群众一同把落水女子拉了上来。经过询问,董凌波得知落水女子50多岁,住在附近,问及落水原因,女子称身体有病,早上走到这里“就想不开了”。董凌波和其他晨练的人对落水女子进行了劝导,并电话联系其女儿。10多分钟后,落水女子的女儿赶了过来,董凌波看到落水女子被家人接走后,才回家换已经湿透的衣服。

对于下水救人一事,董凌波只是平静地说:“生命是最宝贵的,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做的,这只是举手之劳。”笔者了解到,现年43岁的董凌波是卢氏县杜关镇梁家坡人,现在县城跑车,平时喜欢跑步,每天都坚持晨练。

发布救人视频的网友“@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电话中告诉笔者,事发当天早上,她送孩子上学,将孩子送到学校后,顺便到洛河边走路锻炼,远远看到了救人的一幕,就顺手拍了下来发到了抖音上。

“为救人者点赞,弘扬社会正能量,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电话中如是说。(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