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农副产品销售一空 贫困户脸上笑意盈盈

2020年05月3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还没到8点半,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岗上村文化大院内已经热闹了起来。由一张张长条桌摆成的摊位呈竖条状铺开,农家土鸡蛋、纯手工馒头、无公害蔬菜、火红的大樱桃、金灿灿的杏儿、手工编制的工艺品……从自养的新鲜禽类,到有机肥种植的蔬菜水果,这里一应俱全。叫卖声、询问声不绝于耳,走近才知,崖底街道消费扶贫日爱心集市正在火热进行中。

活动还未开始,岗上村未脱贫户范狗社的蔬菜就被许多人围住了。此时,范狗社的帮扶干部宋可扬正不停地为大家称装各种蔬菜。这些玉米、黄瓜、西葫芦等蔬菜都十分新鲜,绿色健康,物美价廉,很受欢迎。

“我们村民自己纯手工制作的馒头、花卷、枣馍,味道很好,已经卖完了啦!没想到手工馒头这么受欢迎,看来下次得多带一些。”贫困户范红斌带来的几十袋馒头半小时内就全部卖光,有帮扶村更是一口气买了10来袋。

现场不仅有“消费扶贫摊位”贫困户,还有崖底商会会员、帮扶干部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为摊位站台吆喝。他们与贫困户交流致富信息,教他们如何包装、运输、摆摊等,让在场的贫困户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

时针慢慢指向10时,爱心集市现场依旧人头攒动,人山人海。爱心企业、帮扶村、帮扶干部纷纷扫码、付款,贫困户、脱贫户卖货称重、收钱,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大家手上拎着大包小袋,满载而归。

据了解,当天共有20余户贫困户、8个帮扶村、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崖底商会及全体帮扶干部参与,现场共设置的30多个摊位上,展销20余种优质农副产品。不到2小时,现场销售总额已达1万余元。(王涛 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