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暨“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3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程瑶)5月30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周口市民政局主办,周口妇产医院承办的“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暨“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活动仪式在五一广场隆重举行。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李宁,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等出席活动。“红心圆”青年志愿者、市区环卫工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周口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媛媛主持。

解冰山、李宁等领导为市区5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现场发放了由周口妇产医院从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扶贫车间定制的夏季工装,同时为孩子们送上了玩具、童装和从湖北购买的大米。

解冰山寄语共青团周口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和周口妇产医院,一定要把“山果儿童圆梦”系列活动打造成响亮的品牌,在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复学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据了解,“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天使圆梦计划”于2019年3月启动,源于2018年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时领讲的《我是山果》的故事。也就是这篇关于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我叫山果》的文章,深深触动了张平的内心,更加提振了她人大代表的使命感。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落实市委“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要求,也一直是张平的工作遵循。

于是,她相继组织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暨“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等系列活动,旨在帮扶周口市的“山果”困境儿童100名直至生活改善,有能力考上大学的帮扶到大学毕业。迄今,已结对帮扶47个孩子,其中孤儿、事实孤儿达到60%以上。今秋开学,“助力脱贫攻坚·支助医学生之成长行动”还将帮扶40余名考上大学的特困大学生,特别是临床医学、护理专业的大学生“圆梦”。

张平表示,“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之天使圆梦计划”是响应市人大常委会提升、持续推进“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接下来还会有“助力脱贫攻坚·支助医学生之成长行动”和“助力脱贫攻坚·让山果更红之健康义诊”活动举行,作为市人大代表、共青团和妇联会兼职成员,开展的所有活动,都将一如既往秉承友爱、慈善、责任宗旨,通过“天使圆梦计划”系列活动,全面助力困境儿童圆梦,脱贫群众不返贫,困难群众实现小康梦,从而达到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丽娟说,“天使圆梦计划”除了捐赠助学金外,还注重对他们学习、生活、心态全方位的教育,进行跟踪式的帮扶和健全人格的培养,实现了扶贫先扶智的具体要求。这项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新时代妇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半边天作用的生动实践。她号召全市妇女以“天使圆梦计划”为榜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当中,为该市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学生杜青苗作为“天使圆梦计划”受助的第一个大学生在活动上发言。她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天使圆梦计划”对她的帮扶,鼓励自己学有所成,在不久的将来有能力帮助他人,共享新时代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是张平获悉红花镇杜岗村扶贫车间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后便积极进行对接,从该车间定制1100套环卫工夏装捐赠给环卫工人、100余套儿童服装捐赠给周口市福利院。全面助力该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实现了脱贫群众能复工,扶贫车间能复产。

据悉,活动开始前一日,“天使圆梦计划”还特别邀请受助者代表杜青苗,与受助困境儿童一起,共度六一儿童节,为他们送上AI智能机器人、红色读物等,凝结爱心,体悟温暖,传承大爱,用爱照亮更多困境儿童前行的路,持续讲好“山果”故事,让“山果”更红!

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受助者代表杜青苗与受助困境儿童一起,共度六一儿童节。活动仪式上,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市人大常委张平为“天使圆梦计划·助力医学生成长行动”活动揭牌。

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周口市城管局副局长石生、周口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百新、周口市妇联副主席孙媛媛、周口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齐玉芳等参加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