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3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预防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事故地发生,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5月30日,河南省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项城市汽摩协会开展了“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项城市汽摩协会组织了2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配合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到项城市标路口、项城三高路口,对前来参与活动的100余名美团和饿了么外卖骑手进行了安全培训。

项城市汽摩协会的20名志愿者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和宣讲《项城市公安交警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一盔一带”主题活动宣传单》,结合身边事故案例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教育群众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和项城市汽摩协会志愿者向外卖骑手和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资料,并向大家讲解驾乘摩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教授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现场发放宣传单2000张,倡导驾驶员摒弃陋习,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驾驶习惯,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到,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升广大群众驾乘车辆出行时戴上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一名自愿者说。(张永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