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加紧改造电网 服务扶贫产业发展

2020年05月3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师红军张海林)“准备工作完毕,现在开始登杆。”5月27日,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董周供电所所长范本虎正在指挥施工。

当天,记者在鲁山县董周乡十里头村看到。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董村线食用菌大棚1号分支施工现场进行线路架设。

董周乡十里头村食用菌大棚项目是该县重要扶贫产业之一,该项目主要经营香菇的种植、存储和深加工。目前已建设完成种植大棚400座,每座大棚安装有2台风机用于降温通风,其他各项配套用电设施水泵、分拣车间、照明、冷库等也将近期完工。该项目在投入使用后,将会给鲁山地区的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能够实现持续巩固增收。

为提高电网运行水平,确保扶贫产业用电稳定可靠,及时供电。鲁山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针对董周乡电网现状,深入分析该区域各个阶段的用电负荷,合理部署规划。通过实地走访,组织5名党员服务队队员认真调研食用菌项目的用电需求,真实勘查线路及配套设施的位置走向,立足自身的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合理计算出各项设施的用电负荷。在全面综合分析后,制定出每50个大棚新建1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共计8台,新建总长2.5公里的10千伏线路4条,及时有效地解决扶贫产业的可靠用电,切实保障产业发展的牢靠性和持久性。

截至目前,鲁山县供电公司已为该项目架设线路2公里、电杆61基,新装变压器8台,预计6月底前将能完成所有工作正式通电使用。该公司还积极对接鲁山县产业扶贫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产业发展的相关信息,充分结合鲁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补齐配网、农网电力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提升供电可靠性,为鲁山县发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