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80后小伙吴国旗:回乡办厂助脱贫,近万元物资慰问“三夏”防火人员

2020年06月01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防火很辛苦,这些方便面、矿泉水是我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5月31日上午,太康县马头镇大吴行政村“三夏”防火指挥部,走进一名腰背倾斜、颈椎僵硬的男子。

原来,男子叫吴国旗,32岁,患有强直性脊柱炎。9年前,他到江苏南京打工,手里有了积蓄后,又来到福建泉州搞货运,收入颇丰。经营期间,他结识了当地“紫烟伞厂”的老板许友记。交往中,吴国旗经常到许友记的伞厂做客,细心的他发现,制伞技术要求底,车间内除了年轻人,也有不少老人。

“我要回乡办伞厂,带领群众一起致富。”吴国旗暗下决心。他知道,老家农村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而家里只剩下留守老人和孩子,由于村里企业少,老人们除了做饭送孩子上学外,其他基本没有事情可做,村民致富门路少,收入困难。

很快,吴国旗就给“紫烟伞厂”老板许友记联系,请他到太康马头镇投资兴业。“许老板,我们这里富余劳动力多,到我们这里来办厂吧。”吴国旗对许友记说。一开始,考虑到吴国旗老家位置偏僻,道路不宽,货物运输困难等,许友记一口回绝了。

引资失败,但吴国旗并不气馁,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联系,他向许友记讲述当地的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数十次电话打过后,许友记最终被吴国旗的执着打动,答应到太康县马头镇办厂。2019年2月份,“太康县纤雨雨具有限公司”成立,4个车间一次性招收了近500名工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到80%,月工资2000-3000元不等。

今年50岁的祁秀梅身体残疾,丈夫因病去世,一个儿子正上高中。一家人仅靠几亩地维持生计,祁秀梅整日为生活发愁。在吴国旗的帮助下,祁秀梅来到太康县纤雨雨具有限公司上班。祁秀梅吃苦耐劳,靠着勤劳的双手,她每月都能领取3000元。“家门口上班挣钱,搁在以前,我做梦都不敢想。俺的幸福生活,都是国旗给的。”在车间内,祁秀梅干着活说。

“三夏”到来,为确保“零点火”,马头镇村两级干部日夜坚守在田间地头,饿了,工作人员就在巡逻路上吃泡面充饥,渴了就喝口随身携带的矿泉水,“防火人员真是太辛苦了,我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吴国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随后,他拿出近万元积蓄,买来矿泉水、桶装泡面等慰问物资,租来货车送到了镇政府和一线防火人员手中。

“虽然天气酷热难耐,但有你这样的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会克服酷暑高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31日上午,看着地上摆满的方便面和矿泉水,马头镇大吴行政村支部书记吴新会握着吴国旗的手笑着说。(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