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委网信办:迎烈日,慰问驻村书记和“三夏”防火人员

2020年06月0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的高温,把气温拉到了35℃以上。5月30日上午,在高温天气下,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副主任高一麟、张彬等一行6人,带着百余件方便面、矿泉水,来到王集乡田庄、姚庄、葛岗等地,慰问“三夏”秸秆禁烧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

当日上午9时许,张照营等人首先来到王集乡田庄村。田野里,机器轰鸣,麦浪滚滚,人影忙碌……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看着这麦粒,就知道今年是一个丰收年。今年俺家的小麦一亩地打1200斤不成问题。”看着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的储粮仓内涌出,今年60多岁的李老汉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你们在一线防火很辛苦,这点东西,是县委网信办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在田庄村秸秆禁烧防火指挥部,张照营一边从车上往下卸方便面,一边对驻村第一书记封中伟说。

离开田庄村,张照营等一行6人又来到王集乡姚庄村。此时,村支部书记孙新勇正带着几名秸秆禁烧人员在地里开展巡逻。“全村有多少亩地?目前有多少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地里作业?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是否加大了巡查密度和力度?”一到姚庄村,张照营就带着5名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机收后的麦茬高度,向姚庄村支部书记孙新勇询问麦收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

卸下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物资,张照营、高一麟和张彬等人又匆匆赶往王集乡葛岗村。“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中之重就是秸秆禁烧,我们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好‘三夏’秸秆禁烧攻坚战。”一到村里,张照营就向村支部书记张传功询问村里秸秆禁烧工作情况。

在葛岗村,为向村民普及秸秆禁烧知识,张照营、高一麟和张彬等人还当起了秸秆禁烧义务宣传员,他们带着草帽,掂着小喇叭来到田野里,向村民宣传燃烧秸秆对大气环境及群众身体健康的不利影响,以及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的好处。村民听了,纷纷点头。“焚烧秸秆害人害己,今后我们再也不会烧麦秸秆了。”村民张先生笑着说。

烈日下,田野里,张照营等人向群众宣讲秸秆禁烧的声音舒缓而有力,胸前挂着的党徽,在阳光的照射下,与金黄色的麦田相映成辉。(王慧星 曹超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