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二郎庙镇:助力三夏生产 践行为民初心

2020年06月01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在方城县二郎庙镇后林村文化广场,贫困群众黄纪良激动地对驻村工作队成员说。

黄纪良是方城县二郎庙镇后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小麦收获后,由于自家院落较小,就用三轮车把小麦运到村文化广场晾晒,驻村工作队成员王建松、乔松方积极帮助黄纪良卸车、平摊,晾晒后又帮助汇拢、装运,令黄纪良深受感动。

“三夏”生产时节,方城县二郎庙镇组织机关包村干部、志愿服务者、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帮扶责任人等强化秸秆禁烧防控措施,通过标语、条幅、大喇叭、告知书、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态环保政策和农业技术知识,全天候值班监控,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并联系畜牧、造纸等相关企业巡回各村收购秸秆。同时,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军烈属、老党员等搞好夏种夏管经营,协调经销商免费运输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引导群众合理调整产业机构,根据墒情适时开展科学备播。

连日来,该镇检修农机70多台次,化解矛盾纠纷15起,协调运送农资300多吨,帮助收获小麦2000多亩,未发生一起秸秆焚烧现象。(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