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1883万元重奖经济发展功臣

2020年06月01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淅水集团、淅减公司等4家优秀工业企业奖励600万元,对县财政局等22个政策性项目争取先进单位、上集镇等47个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淅川农商银行等9个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突出金融机构进行表彰奖励……”近日,淅川县召开全县2020年工业(科技)、项目、招商、金融暨商务工作会,发出1883.3万元“大红包”,重奖经济发展功臣。

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钱勋、丁心强、王德会、秦振才、韩莉、张平、崔改平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淅川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两个高质量”为方向,以“两轮两翼”战略为动力,创新路径强工业,全力以赴上项目,齐心协力抓招商,多措并举活金融,引强培优育电商,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20亿元,同比增长8.2%,工业增加值33.1亿元,同比增长8.5%,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在全市年底观摩中位居第二;项目争取达61.2亿元,位居全市前列;招商引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电子商务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经济发展大环境明显改善,区域金融风险有效化解,交通建设改变落后面貌,项目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企业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对外开放取得重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有解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各企业要强化战略思维,树立科技、人才至上理念,通过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各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要根据企业生产经营、诚信等状况,对企业进行分类,对有市场、讲诚信的企业重点扶持。要强化考核奖惩,对各级各部门项目建设、项目争取等工作,定期排队、奖优罚劣,倒逼工作落实。

县长杨红忠谈到,全县上下要认清大势,提振信心。用非常之力向上争取,成立专班、细化任务,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要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进行督察,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县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督导 、高位推动,努力为实现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勋宣读了《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县财政局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心强宣读了《中共淅川县委、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工业(科技)项目招商金融暨商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王鸿昌 张雅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