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村里修路、给贫困户捐钱捐物…漯河市场监管局温情帮扶暖民心

2020年06月0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琰培)“感谢市场监管局,这几年,他们为我们村做的好事真是太多了……”6月1日,当了20多年村干部的王建民介绍,从2017年开始,他们村成为市市场监管局的帮扶共建村。3年多以来,该局不仅帮村里修路、种树,还经常给贫困户捐钱捐物。

5月26日,阳光灿烂,碧空如洗。在舞阳县孟寨镇龙东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里,63岁的邢国琴接过一袋消暑保健药品,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村里一通知我就来了,城里医生给做检查,还免费给俺药,这样的好事肯定来啊!”

让邢国琴赞不绝口的是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帮扶义诊活动。受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市第六人民医院和老百姓民康大药房的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了义诊团队。他们不仅为该村群众进行量血压、听心率等常规检查,还为他们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义诊专家们还针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提醒群众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此次义诊活动,现场诊疗100余人次,赠送价值6000余元的保健消暑药品。

“看着村里路平了,环境也美,大爷大娘们脸上有笑容,我们也高兴,这说明我们的帮扶工作没白干。”该局帮扶工作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以来,该局驻村工作队帮助龙东村硬化建设广场道路500米,硬化文化广场2000平方米,新建一个戏楼,配备45套文化器材,安装66盏路灯,建设村内道路9400平方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