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修通致富路,共同奔小康

2020年06月01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最后一车水泥倾泻而下,路旁早已等待多时的党员和群众们纷纷上前进行分摊平整的工作,在经过手推压路机压实、盖上塑料路膜之后,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子陵岗村为期一周的扶贫道路修建工程宣告完工。此后再经过几日晾晒,便具备了通行条件,自此,该村大王潭、子陵岗两自然村群众的晴日沟壑纵横、雨天泥泞不堪的上堤之路便一去不复返了。

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畅通无阻的道路一直是众多农村居民的追求,因为这不但方便了平日里的生产生活出行,更为特色农产品的外售提供了基础保障,是促进农村居民增产增收的关键因素之一。现在,两条上堤硬化路的通行,村民们出村无需再绕行至村东、西两头,获得感和满意度肉眼可见的提升。

该村大王潭和子陵岗两个自然村有22户贫困户,其中还有3户未脱贫,生产经营收入均是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每到农忙时节都需经过这两条上堤路到堤南下地劳作,曾经的泥土路造成了很大不便,现在水泥路的通行,加快了未脱贫户脱贫的步伐,在走上水泥路的同时也走上了小康路。(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