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法检两院与人大代表对接座谈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6月01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下午,在博爱县清化镇官庄村人大代表站,该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强、行政庭庭长闫琳琳及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新生等一行与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葛维红及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对接并现场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法院、检察院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对法、检审判、执行等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代表们对法、检的工作纷纷发言,特别是对普法进校园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提出了普法进企业、旁听涉企业被告案件庭审等建议,并就生活中出现的职业打假、借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就人大代表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及时发给法、检人员,法、检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全方位提供法律帮助,切实、快捷地解决群众中的法律问题。

据悉,此次对接和座谈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的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及建议,增进代表对法、检工作的了解,更好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人民满意度。目前,博爱县法院、博爱县人民检察院已经成立了法、检联络人大代表工作组,对联络工作的职责分工、主要内容、主要方式及主要要求作出具体规定。法、检专设的联络人员与博爱县七个乡(镇)、两个办事处的1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对接。下一步,该县法院、检察院将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参与案件调解与执行等工作,让人大代表更加熟悉法院、检察院的工作。(程贵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