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贫困户苗景云:扶贫干部让我的心里充满阳光

2020年06月01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党的政策好,扶贫干部好,谢谢你们,残疾证办过了,这下我就放心了。我眼睛看不见,可是我的心里有阳光,亮堂着呢。”盲人贫困户苗景云高兴地说。

苗景云是祥符区曲兴镇曲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其自幼双目失明,被鉴定为一级残疾。曲兴村驻村工作队祥符区委党校老师马家宏、许凤成、赵玲玲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苗景云老人残疾证已经到期,为了不影响以后的各项政策享受,需要马上更换新证。苗景云得知此事后犯了难,他双目失明无法正常生活,平时都是他弟弟、弟媳两人照顾他,但是弟弟也年龄比较大了,字认得也不多,带他去区里办残疾证也很为难。

工作队三人商量后,当即联系了区残联咨询了办证的相关政策和程序,并告知老人别发愁,这事交给他们办。马家宏负责帮助老人准备办证材料,许凤城负责联系车辆,赵玲玲给老人讲解办证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两个小时后,三人便带着苗景云老人坐上了赶往区残联的汽车。在经过一系列填表、测试、检查后,老人的残疾证办理手续进行完了。三人又带苗景云老人吃了午饭,并开车将他送回了家中。

曲兴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要求全体帮扶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用坚定的决心、高度的责任感、细致的绣花功夫做好精准帮扶,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