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淮滨:咱们的孩子,咱们的学校,咱们共同努力

2020年06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希望像叔叔阿姨一样为社会做贡献。”“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少年强,中国强。”……6月1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谷堆乡周庄小学的心愿墙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写下了他们内心最真挚的心愿。

为了让留守儿童在校期间尽享亲情的关怀、社会的温暖,在县文明办、团县委与谷堆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淮滨县心心义工协会携手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开展“咱们的孩子,咱们的学校,咱们共同努力”六一慰问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并与孩子们共同制作蛋糕,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为确保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防溺水安全警示片组织孩子们观看。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防溺水宣传手册,通过发放宣传单,组织孩子们学习相关宣传资料,引导孩子们学习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我们学校的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此次爱心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在感受到幸福快乐的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的种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咱们的孩子,咱们的学校,咱们共同努力。”该校校长张卫举说。

“咱们县区水网纵横,潜藏着安全危机。每年夏秋季节,溺水事件是少年儿童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为确保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一定要对家长和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提高他们的防溺水意识,杜绝事故的发生。”淮滨县教体局负责人说道。(祝丹阳 洪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