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支部+合作社+农户”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06月02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充分发挥成熟合作社的作用,通过打造“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村级经济运行新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万隆乡以政府扶持、合作社经营为思路,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展村民收入渠道”为目标,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不断探索“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支部与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支部提供服务,积极做好生产发动、土地流转等工作;合作社组织实施,与省内外蔬菜批发市场、商户等签订红薯等蔬菜种植订单,提取村级服务经费等方式,积极动员和鼓励村里种植合作社、农村经纪人在品种选择、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等方面把好关口,并采取错峰上市、冷库储存等方法,不断提高农作物的经济效益,稳步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实施。目前,万隆乡成立种植合作社近百个。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村民种植的红薯、花生、洋葱等农作物不仅远销省内外,更是带动了不少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今年,在统一技术指导和统一管理下,白菜提前上市,亩产在一万斤以上。”万隆乡龙海农作物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吴龙海说,白菜个头匀称,卖相良好,不断吸引外地客商来村收购,带动了群众的种植信心。(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