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小店乡李召星:不当贫困户 争当致富带头人

2020年06月02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只有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才能实现早日脱贫。”南召县小店乡李村村民李召星说道,此刻的他正在牛棚里忙着喂牛。如今,李召星不但摘掉了贫困帽,而且在脱贫攻坚的奋进路上,他的事迹成为了全村人学习的榜样。

李召星今年45岁,2016年以前,李召星在外地打工。由于他身体状况差,每年医药开支较大,加上儿子、女儿读书,母亲常年患病,半身不遂,家庭经济常常入不敷出,生活非常困难。

2016年,李村村委会将李召星全家纳入建档立卡扶贫系统。在成为贫困户后,李召星总觉得在人们面前抬不起头来,帮扶人和乡村干部多次入户调查,和他交心谈心,宣讲党的惠民政策,落实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一次次沟通、一次次鼓励、一次次说服下,李召星和妻子终于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并准备从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入手。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彻底转变了思想的李召星可谓是干劲十足,他一刻不闲、一有空就参加村上的会议和学习扶贫方面的政策,参加县、乡组织的产业方面的各种培训。学了政策、会了技术、有了胆识,李召星2016年种植了3亩苗木,同时自筹资金并贷款购买2头牛,开始走上了种植、养殖致富之路。

“没有技术我们就拼命学习,别人休息我们不休息。”夫妻俩没日没夜地学,没日没夜地干。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一年下来,年纯收入3万多元,当年年底成功实现脱贫。“要像以前种那几亩地和打零工,我得挣十年八年,现在在家搞农业发展,又能照顾家人,而且每天在地里劳动,太阳晒晒,我的关节炎也好了,真是一举数得。”说起自己捞到的第一桶金,李召星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

夫妻齐心,其利断金。2019年,李召星和妻子种植近苗木近5亩,养殖黄牛数量达到7头。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李召星全家的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并购置了一辆汽车,将房子重新修盖,添置了各种家电,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

李召星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事迹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赞扬和认可。他感慨地说:“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有决心,苦干实干,一定能够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我们不能满足自己脱贫了,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领更多村民奔小康!”(王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