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第一书记”融入乡村 以“红色引擎”促乡村振兴

2020年06月02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田明杰 通讯员 曹全岭 党亚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满怀热情,认真负责地完成脱贫攻坚、惠民实事任务,把惠民实事做好做实,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5月31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炜、副调研员刘浩洪一行来到该局帮扶结对村舞阳县莲花镇拐子王村进行慰问,在与莲花镇、莲花镇拐子王村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时,该局驻村“第一书记”丁珂这样表态。

  丁珂(右一)与村民一起维修硬化道路

据了解,舞阳县莲花镇拐子王村是豫南平原一个典型的传统农业村,小麦、玉米是主要农作物,村内青壮年劳动力大部分外出打工,农作物基本“靠天收”,种植结构比较单一,村民增收潜力不足,各方面发展比较滞后,条件较差。

  丁珂带着2个孩子在麦田收麦

近年来,该局原驻村“第一书记”孙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丁珂先后驻村帮扶,他们相互配合,“无缝对接”,结合驻村实际情况,以党建引领密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新选派书记丁珂带着2个年幼的孩子吃住在村积极开展驻村工作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丁珂儿子在和村干部一起吃饭

今年37岁的丁珂有两个孩子,大女儿7岁上小学,二儿子3岁没有上学需要人带看。由于工作繁忙,入村以来,哪怕是节假日丁珂一家都带上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起驻村开展工作。两个年幼的孩子在村里玩耍和学习,把村室当成了家,一家3口人俨然成了本地村民。

自2019年9月份驻村以来,丁珂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促脱贫、谋发展,为该村的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以来,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提升了拐子王村的村容村貌,积极履行了结对帮扶承诺的惠民实事。截至5月30日,已为该村增设44个垃圾收集箱和6个不锈钢果皮箱;650多平方米的道路硬化已经完成,道边绿化带已初具规模;村文化广场增设了2个广场灯,更换了38盏主干道路灯,增设了12盏过道灯;原村室附近580多平方米的空地已经改造为乡村游园。该村的驻村工作走在了莲花镇的前列,得到了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前的破旧村正在逐步演变为“美丽乡村”。

  丁珂背着熟睡的儿子去村室休息

面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领导的肯定和村民的赞扬,丁珂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一定认真落实驻村工作相关要求,引导群众扶贫更扶志,实现造血功能,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把帮扶村打造为“美丽乡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