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昔日“上访户” 今日“上进户”

2020年06月02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拍抖音了吗?”5月28日,一进刘店乡马广良活禽屠宰店,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乡长张涛就问轮椅上的王芳。“拍了,天天都拍。”王芳笑着说。

王芳抖音号发布的内容大多是自己唱歌的短视频和丈夫马广良在店铺工作的场面。她的抖音号已经拥有了2100多粉丝,作品获赞1.5万个。

如今,王芳乐观面对生活,每天用手机记录着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而几年前,她还是乡里出名的“上访户”。

王芳患有脑部疾病,家中小女儿需要照顾,一家三口靠低保金过日子,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曾因各种诉求不断上访。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扶贫干部帮马广良争取了产业发展资金,买来家禽脱毛机和冰柜,又帮他贷款几万元,在刘店乡大街上租了两间门面房,让他做起了收卖柴鸡、鸭、鹅、鱼的生意,日子也一天天好了起来。

祥符区委书记李军在刘店乡开展贫困户大走访时,鼓励他们多接触互联网,借助万寿菊和观光旅游产业,拓宽致富门路。在李军的鼓励下,马广良在从事活禽生意的同时经营炒板栗,走上了稳定脱贫路。2019年年底,马广良一家顺利脱贫摘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肯干,就一定能脱贫!”王芳说。(焦宇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