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尽力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0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师红军 吴素雅)“没有想到,现在办理建设规划许可证这么快,少跑这么多路,不到一星期证可拿到手了,真是感谢!”日前,鲁山县教育产业园姓焦的负责人对鲁山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大厅的工作人员说。

鲁山县自然资源局坚持“重塑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目标导向,聚焦规划引领服务,强化土地资源保障,多措并举优化好的营商环境。该局在完成机构改革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所有业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推进“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证审批时间,为企业提供便利的环境。实施精简流程后,重点项目报件实现了两天办结,规划许可证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2至7天完成。不动产登记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模式,已实现了一般业务登记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其他业务1个小时内办结。

同时,该局推出“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惠民服务措施。该局还与企业建立沟通畅通机制,认真了解企业在项目选址、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诉求,列出清单,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实现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今年1至5月,鲁山县自然资源局对接企业600余次,上门服务200余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00余项。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使企业在鲁山县落地见效,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