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黄河生态廊道公路(一期)铺设完成

2020年06月0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作为三门峡沿黄百里生态廊道一期,串联函谷关、示范区、陕州区至三门峡中心城区的25.5公里道路沥青铺设完成。这条集生态保护、防洪抢险、休闲旅游等功能等于一体的生态廊道,不但将沿途的生态驿站、焦国故园、弘农涧园等一个个湿地景点串联起来,实现了湿地保护和廊道景观的完美融合,更将沿途千亩荷塘、4000多亩明清古枣林以及众多的桃园、葡萄园等串联了起来,为农户运输销售提供了便利。

陕州区大营镇城村村位于黄河南岸冲击小平原,村里耕地属于典型的沙土地,十分适合葡萄等水果种植,所结出的果实口感好、品相好,被誉为三门峡的“吐鲁番”。目前全村种植户太8号、夏黑、阳光玫瑰、美国红提等优质葡萄近2000亩,是豫西地区名副其实的葡萄专业种植村。

过去,由于道路不便,每到收获季节,销售都成为了果农的愁心事。新建设的沿黄百里生态廊道正从该村地界穿过。“我要赶紧为葡萄疏果,确保今年有一个好收成。沿黄河生态廊道公路建成,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我种植的10多亩优质葡萄再也不愁运不出去。”当日,一直在葡萄园中忙于进行疏果管理的67岁种植户柳秋芳激动地说道。(巩卫东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