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政府贴息小额贷款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2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从去年6月开始养猪,最近生猪的市场行情一直不错,我想扩大规模,今天来办理贷款3万元,准备再添十几头猪仔,好好干,早点脱贫致富!”5月27日上午,正在汝州市蟒川镇农商银行办理政府贴息小额贷款的蟒窝村贫困村民陈正卫高兴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理小额贷款的贫困村民络绎不绝。蟒川镇农商银行副行长李好强介绍说,从2019年6月开始,为了帮助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该行在市扶贫办、汝州农商银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推出了专门扶持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政府贴息小额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金额从1万元至5万元。有产业发展贷款意向的贫困村民,以村级为单位向农商银行提出申请,银行派出专门工作人员深入村庄对贷款的贫困户进行整体授信,通过信用评估的贫困户,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后,可实现当天放款。

据了解,去年该行共为蟒川镇115户贫困户办理了政府贴息小额贷款。借助小额贷款,该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速度明显加快,受到贫困户一致称赞。今年截至目前已办理64笔,贷款金额142.2万元,争取在5月底办理贷款的贫困户达到90户。(张聪聪 郭营战 马鹏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