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集体资产“一分钱”也不能流失 汝州市巡察整改办实事

2020年06月02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河南法制报记者 陈亚洲) “巡察组解决了村里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今后我们村各组按照合同收租金,避免了集体资产流失,维护了集体权益,减少了群众怨言。我们村干部腰杆更了,工作劲头也更足了!”汝州市骑岭乡大张村党支部书记王胜利激动地说。

今年四月底,汝州市委第七巡察村(社区)组进驻骑岭乡大张村开展巡察工作。巡察中发现,个别村民组的集体土地对外承包时,有的未符合签订承包合同,有的未严格按合同收取承包资金,有的承包金收支情况未向群众公布,可能存在集体资产流失。

针对这一问题,巡察组要求村支部进行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大张村立即组织村组干部进行排查整改,规范村组土地对外承包问题。截至目前,已经补签合同2份,所有合同一律交村部备案,承包金收支情况全部向群众进行了公开。该问题的解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全村群众和党员干部的称赞。

农民利益无小事。村组土地对外承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巡察,规范了大张村的集体土地承包问题,使集体土地承包依法按程序进行,避免了集体资产流失,杜绝了廉政风险,既维护了农民的权益,也树立了党的形象,赢得了群众支持。

“集体土地是村集体资产,承包金要严格按合同收取,不管多少钱哪怕是一分钱,也是集体资产,也不能流失。”巡察组组长闫光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