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小小“打油诗” 浓浓“帮扶情”

2020年06月02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焦萌 马蕾)“南山驻队心安家,栽罢红薯种芝麻。上山采菇割艾草,下河摸鱼逮龙虾……恁不努力咋脱贫?俺还扬鞭乐耕耙!”

“太阳出来我爬山坡,发现这‘二花’特别多,二花’又叫那‘金银花’呀,采下来风干我泡茶。”

……

6月2日,在叶县辛店镇南王庄村,该村党支部书记翟国松向记者展示驻村工作队长李钦峰的朋友圈。“这些打油诗都是钦峰写的,自从来到南王庄,他的朋友圈就变成脱贫攻坚的宣传阵地和俺村的广告屏了。”

“刚开始写这些打油诗就是兴趣爱好,谁成想群众爱看、愿看,我就想着用这来宣传咱的扶贫政策。”谈起写这些打油诗的初衷,李钦峰说道。

“……床前明月光,邀您来王庄,上山撸槐花,下山即结账!床前明月光,游玩带帮忙,日进二三百,脱贫奔小康!你看这首是给我们蜂蜜和槐花打的广告。”翟国松一边翻着朋友圈,一边说道,“还有这首,是给我们的粉条做的广告……”

“写的也不好,就想着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李钦锋有些不好意思。

翻看着李钦峰的朋友圈,这些“打油诗”记录着南王庄的每项变化,也见证了他从一个帮扶“小白”变成了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从村民眼中简单的“帮扶人”变成了真正的“带头人”,“贴心人”,“自家人”。

正如他在朋友圈里写的那样,“斗转小三年,洒汗润南山,登高踏滴翠,临溪独凭栏……良策施神州,脱贫山乡变,常驻不思蜀,乐居不羡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