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镇平农商银行用爱心照亮留守及贫困儿童成长路

2020年06月0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至6月1日,南阳市镇平农商银行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六一特别关爱活动”。通过资金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宣传、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具、点亮微心愿等方式,对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困难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及贫困儿童,进行心理关爱、成长关爱、健康关爱和兴趣关爱,守护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期间,该行10个基层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给需要帮助的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其中,杨营支行党支部到部分留守及贫困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城区第二党支部看望了高丘镇黑虎庙小学的部分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帮助住校的孩子整理了宿舍床铺,还为女孩子们戴上了漂亮的发卡。其他党支部也用自己的方式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关怀。

据统计,该行18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他们集中到曲屯镇刘冲小学、遮山镇马营小学等11所农村学校和35名贫困或留守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给285名留守或贫困儿童送去了书包、水彩笔、书籍等节日礼物377件。此外,这些党员同志还和孩子们进行了心贴心、面对面的交流,鼓励孩子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敢于追求梦想、健康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此次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开展,给这些留守和贫困儿童提供了物资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幸福,向他们传递了党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通过物资和精神上的双重关爱,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梦想和希望的种子,照亮了他们的成长之路。(祝丹阳 郭德胜 王春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