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特殊”抢救

2020年06月0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生、医生,快来人啊!”一声急切的呼救声在心病科回荡。“噔噔噔”,只见一道道白色身影冲出医生办公室,奔向病室。“3床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心脏骤停,立即抢救!”灵宝市中医院副院长、心病科主任史永生副主任医师发出紧急指令。

胸外按压、建立静脉通道、呼吸气囊辅助呼吸、电除颤……时间在一分分流失……患者意识恢复,有自主呼吸,迅速转至CCU进行进一步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5月27日,灵宝市中医院心病科组织了针对急性心肌梗塞住院患者突发猝死的“急救模拟演练”。此次演练由该院副院长史永生和医教科科长纪姝花主持。演练结束后,史永生对抢救过程进行了点评,针对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讲解,并对急救操作规范进行指导教学。

据悉,灵宝市中医院心病科成立以来,收治的急危重症明显增多,患者病情瞬息万变。这次急救演练,旨在使医护配合更加默契,抢救技术更加娴熟,有效提升综合急救应急能力,确保能在抢救中争分夺秒,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苏江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