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反恐防暴、消防疏散演练

2020年06月03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规范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5月28日—29日,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全院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及安保科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模拟演练由副院长杜铁敏主持。

应急演练一:暴力袭医处置

“暴徒”闯入医生办公室发起语言攻击,持刀袭医。安保科人员接到当班护士紧急电话,第一时间请示安保科,并向医院值班领导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防暴组赶赴现场与“暴徒”展开交涉、周旋,用钢叉、盾牌和警棍将其制服。警务人员到达现场带走闹事人员,按警务程序处置。

演练结束后,杜铁敏表示,反恐防暴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全院人员要不断提高反恐防暴能力、逃生自救能力,对待恐暴事件要做到有预案、有方法、有意识、有能力,为患者和医务人员创造安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

应急演练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

演练前,来自三门峡宣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马灿生对各科室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包括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紧急疏散、灭火器及防烟面罩使用等。

该院副院长杜铁敏、办公室主任崔斐斐从演练目的、演练领导小组、演练安排、演练准备、疏散目的地及路线、疏散安排、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确保了整个演练活动的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参演人员随即到达指定位置,迅速开展应急报告、灭火、救援、疏散、逃生、保障、安保等模拟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逼真实用。

演练结束后,杜铁敏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全员熟练掌握“四会四个能力”,并强调防范胜于救灾,要求各科室、各岗位落实安全责任,掌握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技能,保障安全稳定的医疗环境。(党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