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潦河镇:多措并举开展“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中,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按照政策,重点排查登记建档立卡户中六类人员底子,并进行集中入住。对经过做工作不愿意入住人员按照“一有两同四保障”标准由镇村与托养人签订护理协议,公证处公证并公示。

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该镇因地制宜,高标准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对老旧房屋进行打造升级,降低改造成本,增加利用空间,实现集体资源最大化利用。

完善设施,精确施工。健身场所、康复设施、绿地、菜园等全面升级;宿舍安装烟感器、呼叫器;卫生间6采用水冲式,分别配备有蹲便和坐便;洗浴间配备有热水器、淋浴设施、洗衣机;文化娱乐活动室配备有空调、电视机和娱乐活动设备;办公室配备有常用应急药品。

借鉴先进,规范管理。学习外地经验,整合集中托管对象的政策补贴资金,托管费用由镇民政办统一管理,主要用于生活费、水电费、护工补贴等,有效解决“三类人员”“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服务周到,人文关怀。每日三餐制定有专门的食谱,每位供养对象每月生活费用不低于500元,镇卫生院签约镇敬老院,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让入住老人足不出户,既能享受到老有所养,更能病有所医。同时,选聘有护理经验的管理人员,为入住对象提供白天照料、夜间照顾、集中就餐,真正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目前,该镇高标准改扩建村级幸福大院3个、镇级敬老院1个、社会养老机构1个,已入住“四集中”人员72人。(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