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漯河市城市展示馆再获两项“最佳志愿服务”荣誉

2020年06月03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漯河市总工会获悉,漯河市城市展示馆荣获2019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两项荣誉,再为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增光添彩。

据了解,2019年,城市展示馆党支部抓住“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践行宗旨、奉献社会、用心服务、永争先进。坚持政治方向,突出政治过硬;当好政治主心骨,突出支部过硬;坚持党建带群建,突出队伍过硬;严肃问题导向,突出制度过硬;坚持对标实做,突出形象过硬。致力打造“精致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发挥政治先锋和红色堡垒作用,当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政治主心骨。

“过硬党支部”引领“最美服务队”。展示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注册人数20人。坚持“三爱”于心、“五化”于行的服务思路,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爱”于心,始终坚持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热爱展馆、热爱漯河、热爱祖国”融化于心,坚定“热爱祖国从热爱漯河开始、热爱漯河从热爱城市文化开始”,以馆为家,立足岗位学雷锋,热爱讲解接待工作,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参与全市创文主题活动。

“五化”于行,坚守志愿服务内涵,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一是立足受众需求,力求服务精细化。免费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无障碍服务、暖心服务、应急服务等,让每一位顾客体会到小展馆、大服务、无微不至、宾至如归“家”的温馨。二是立足专业要求,力求服务制度化。所有志愿服务统一标识、统一服装、统一绶带,公示服务项目、管理制度、监督电话等信息,接受观众监督。三是立足爱国教育,力求服务多元化。充分发挥全市首批“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将爱国主义教育巧妙融合于讲解中,感受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和汉字的博大精深。四是立足不同受众,力求服务品牌化。对老年人、青少年、军人等特殊群体,创新形成“情暖重阳•感恩老人节”“小小志愿者”“学习历史人物•争做时代栋梁”、“知荣明耻•我与祖国共奋进”等品牌项目。五是立足窗口形象,力求服务特色化。城市展示馆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检重点点位之一,严格按照创文测评体系,结合该馆文化特色对标创建,致力打造高标准有特色的示范性窗口。

据悉,漯河市城市展示馆先后获得了“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青年文明号”“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漯河市“过硬党支部”“巾帼文明岗”“群众满意窗口”、“漯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黄润胜  常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