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 打好“三夏”禁烧攻坚战

2020年06月03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夏”生产和可燃物禁烧工作的要求部署,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挂图作战,夯实责任,强化宣传,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坚决打赢“三夏”生产和可燃物禁烧攻坚战。

三色绘就作战图。全镇共设立5大禁烧指挥部,绿色标示;下设28个防火点,黄色标示;网格化在册人员146人、贫困户、志愿者等参与防火人员共200余人,蓝色标示,“绿、黄、蓝”三色绘就作战图。成立专门的禁烧督导组,每天不间断督导,强化禁烧实效。

三向发力强宣传。着力于召开党员会、干部会等进行宣传引导,着力于村广播喇叭早中晚不间断宣传,着力于宣传车、标语、条幅形成铺天盖地之势,在全镇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共出动宣传车50余台,悬挂条幅900余幅,张贴标语5000余条。

三防合一强应急。实施“蓝天卫士”监控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4个镇级应急分队,56个村级应急分队,应急分队配备消防车、灭火器、洒水车、旋耕机、铁锨等应急设备,确保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并组织洒水车不间断洒水,防止公路晒粮,及时组织人员清运秸秆,动态消除隐患,实现“技防+人防+物防”三合一。共配备消防车2辆、灭火器50个、洒水车30余台,旋耕机30余台,铁锨300余把。

据悉,截至目前,全镇已抢收3.7万亩,占97.37%,抢种0.6万亩,占15.79%。(朱哲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