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规范执行工作 提升执行质效

2020年06月03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进一步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效率,推进善意文明执法,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创新执行措施和方法,为实行繁简分流、分段协作、联动执行指明方向,南召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南召法院执行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下一步执行工作,并形成统一意见。

在机构设置上,执行指挥中心调整机构设置,优化人员配置。在执行局内部设首执团队,首执团队负责办理除速执团队、法庭团队办理案件以外的所有首执案件。法庭执行团队负责办理本法庭审理且被执行人在本辖区的调解案件。并设立执行异议审查及财产处置组,成员由员额法官组成负责异议案件的审查及财产处置中的相关事项的处理。

在内部管理机制上,建立员额法官、团队长负责制;审判人员与执行人员轮岗制;疑难案件汇报及领导参与制;通报奖惩制度。

在工作方式上,实行繁简分流、律师调查令、信息化办案、类案集约办理、分段实施制度。

在协调运行上,分别从生效法律文书上未确定为义务主体的案件;执恢案件立案审查;立案标的;保全类案件、先予执行类案件的执行;执行宣传;涉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执行案件过程;有履行内容的民事调解协议应增设不诚信惩罚条款;刑庭移送的涉财产执行案件;综合办公室案款管理人员相关职责等方面明细了相关规定。

在外部执行联动上,由执行局主管领导、局长负责外联公安局、检察院、文明办、国土局、房管局等部门,推动执行联动工作向实质性迈进。(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