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组织收看“中原法治大讲堂”视频讲座

2020年06月03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下午,最高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举办“中原法治大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主讲《<民法典>合同编解析》,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收看了视频讲座。

王轶院长从我国民法典的制定背景讲起,为大家论述了制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法律成就。并针对民法典合同编与之前民法通则、合同法、担保法等法律的变化,梳理了电子合同、情势变更、保证合同中保证期限与诉讼时效对接等重点内容,对法条内容和立法背景进行释疑。其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网购、电商等时事热点问题,对合同的邀约、承诺、生效、履行等方面进行逐一解析,深入阐释了行政许可对合同效力的影响。最后,在线解答了法官在审判实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官,一名法院干警,将对民法典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做好民法典的实施者、民法典精神的宣讲者,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