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2020年06月04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认真部署、积极行动、严肃落实,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筑牢秸秆禁烧防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裴城镇党员干部通过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横幅、响起小喇叭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发放宣传页,讲解禁烧政策及秸秆综合利用优势,提高政策的知晓率。

党员参与,助力禁烧。裴城镇各村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党员,在午季秸秆禁烧期间统一佩戴红袖章,亮出党员身份,确保广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到哪,那里就有共产党员。

加强巡查,落实值守。组成5大工作战区、15个分指挥部及24个应急分队,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系统,实现技防+人防禁烧新模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禁烧一线,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专人盯防,严防死守,杜绝焚烧秸秆行为发生。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共张贴、悬挂标语800余条,出动宣传车10辆;成立党员应急分队24支,队员442人;组织党员、积极份子、预备党员开展三夏帮扶及禁烧工作600余人。(巩守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