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2020年06月04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5月份以来,长葛农商银行根据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以“扎实实施存款保险制度,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为主题,按照“抓住重点、突出实效,完善存款保险宣传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存款保险认知度”的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与政策引导,进一步普及《条例》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和对金融机构的信心。该行印发了《河南长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成立宣传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宣传方案,以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该行以各营业网点为阵点,设立咨询台,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安排大堂经理和柜员主动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存款保险制度相关内容宣传讲解;利用网点、普惠金融服务站点遍布城乡的优势,在各乡镇张贴宣传海报进行宣传。同时组织网点柜员、客户经理以及总行员工组成外拓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串集市”、“进市场”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

另外,长葛农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长葛农商银行”推送存款保险条例知识,内容涵盖存款保险制度实施的重要意义、作用,存款保险对存款人利益的保障方式和保障水平,存款保险基金的来源和运用方式等方面。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

该行在加强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各支行LED屏轮播“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等宣传标语,并在各网点营业厅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要求基层支行及时上报宣传活动照片、视频、工作总结,对宣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组织员工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存款保险宣传知识要点和宣传视频,通过微信平台、朋友圈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0份、张贴宣传海报600份、外出宣传35次,推送微信文章2篇,微信公众号、转发朋友圈等宣传平台受众20000人次,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存款保险知识。下步工作中,该行将针对存款保险制度实施的特殊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继续完善相关活动方案,持续性地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工作。(王 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