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损失近40万元 中行焦作分行成功止付对公账户异常交易

2020年06月04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杨磊 王风岐)6月3日,记者从中行焦作分行获悉,该行近日在对企业对公账户的日常监测中,发现了一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可疑对公账户,该行及时处置并立即管控,成功止付对公账户异常交易额近40万元,阻断了利用对公账户转款的资金链,有效减少了涉案账户的社会危害后果。

据了解,中行焦作分行某网点员工长期以来尽职尽责,坚持每日对账户进行日间巡查。5月28日,该员工发现一个自4月16日开户后长期未发生交易对公账户突发交易,且时间均集中在凌晨时分,通过网银进行大量小金额汇入汇出交易,且交易笔数极高。当天共发生收付款交易60笔,累计金额1735052元,同时收款账号集中于省外某国有商业银行某支行。

经初步判断,该员工认为其存在“交易时段异常、交易金额异常、交易笔数异常”现象,符合可疑账户特征,立即将该账户情况上报中行焦作分行。

中行焦作分行经过综合研判,认为其存在涉案嫌疑,立即采取行动,对该账户采取“暂停非柜面业务交易”管控措施。采取措施后,堵截交易16笔,账户时点余额人民币392736元。

第二天,该支行负责人遂上门对该账户进一步核实,发现法人和经办人均无迹可寻、预留电话均无人接听。再次查询该账户信息,发现该账户5月29日被福建省漳州市所辖公安分局止付,原因为“个人报案”。至此,中行焦作分行采取的管控措施成功挽回涉案损失近40万元。

据悉,该案例是继去年成功跨国拦截一例电信诈骗案后,中行焦作分行超前处置的又一起涉案对公账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