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六一” 关爱贫困儿童

2020年06月04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宜阳县人民检察院驻三乡镇下庄村的第一书记芮根杰、驻三乡镇东阳村的第一书记郭永梅分别走进驻村的小学和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学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每天的作业能按时完成吗?”……在三乡镇下庄村小学,第一书记芮根杰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16名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文具,并代表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向学校捐赠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嘱咐孩子们在课余时间锻炼健康体魄,做到学习运动两不误。

“谢谢您!”在三乡镇东阳村的某贫困户家中,年幼的孩子接过第一书记郭永梅送来的礼物,脸上绽开一抹灿烂的笑容。经了解,郭永梅检察官共走访了19户贫困户,为孩子们带去了篮球、书包等物品。同时,她还精心准备了法治教育图书,并就如何有效保护自己及防范校园欺凌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长期以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构建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后将进一步细化优化帮扶措施,力争为贫困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暖心事。(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