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秸秆变废为宝 舞阳农民群众心里乐开了花

2020年06月04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刘丽媛)6月3日,记者在舞阳县的田间地头看到,一捆捆弧度美观的秸秆墩子整齐的码放在田间地头,等待着被送往造纸厂、养牛场、食用菌种植场……

据介绍,秸秆打捆对于提高秸秆利用率和改善乡村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从源头上解决了变“废”为“宝”的问题,所到之处农民无不拍手称快,心里乐开了花。

使用秸秆打捆机操作简单,工作效率高,一小时可收集秸秆5亩地以上,解决了农民朋友的“头疼事”,由企业以每亩5元的价格回收利用,让农民朋友、机手、企业三方受益。

莲花镇李湾村种地大户李国升说:“我今年种了500亩小麦,往年从地里往外运秸秆都需要三四天,运出来还没地方存放,今年不仅省了运输秸秆的费用,还多收入2500元。这对我们农民来说,真是个大好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