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需要不断“取经”——访祥符区朱仙镇扶贫办主任邰丹丹

2020年06月0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乡镇工作八年,早已习惯与老百姓交往沟通,我喜欢跟他们话家常,为他们办实事,他们一个满意的笑容,就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扶贫办主任邰丹丹说道。

85后的邰丹丹,自2019年任命担任扶贫办主任以来,认真学习、落实帮扶成效、拓宽帮扶思路、精准帮扶措施。在她的带领下,镇扶贫办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她也成为了一名让贫困户安心、让村镇扶贫工作成员诚心、让各级领导放心的基层扶贫干部。

为了快速深入到扶贫工作中来,加入到扶贫队伍的邰丹丹同志几乎每天都要抽空到区扶贫办“取经”,今天问题整改、明天产业项目、后天信息数据......踏实做好笔记,全面了解扶贫重点。她说,“如今,肩上的责任重了,如果自己还不清楚指挥棒的方向,那跟我一起战斗的同志们岂不是没有了主心骨。等我快速吃透,掌握方法,脱贫攻坚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在扶贫工作稳步开展的同时,邰丹丹认为,要想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关键是多措并举激发内生动力。于是,她多方面了解本镇特色产业项目,做大产业实力的同时,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产业的可持续增收,让广大村民,在发展富民产业中成为勤劳增收的“主力军”。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协调沟通下,朱仙镇民康家庭农场作为镇带贫企业,以经营大规模现代化农业种植、观光采摘等项目,共带动贫困户90余户。

精准施策是决战决胜的关键。在对全镇未脱贫户走访后,邰丹丹同志为其每户制定了“一户一档,一人一策”,仔细研判,逐户分析,制定计划。对全家每一位成员逐人施策,为他们添保障,助脱贫。

一系列繁琐的工作,并没有打压到邰丹丹的斗志,而唯一让她觉得愧对的还是对家庭的忽略,作为妈妈,没有接送过儿子上下学,没有开过一次家长会,甚至连儿子生病都无法照顾。但没有舍小家,怎能保大家,她坚信,她对工作的饱满热情会给孩子带来榜样力量,正所谓,“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而儿子一次次优异的成绩也更坚定了她的决心。

和邰丹丹一起工作的扶贫干部和她从战友结识为挚友,她知道脱贫攻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齐心协力的共同战役。她以最公平公正的考核标准来见证大家的成绩,对不足的,她反而注入更多的精力帮助他们,和他们一起进步。在生活中,她总是想办法和大家一起解决困难,大家看在眼里,都决定诚心协作,她做到了。(任保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