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措施得力 洛龙区白马寺镇环保工作亮点纷呈

2020年06月0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洛龙区白马寺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区工作大局,瞄准建设“生态水乡、宜居小镇”的目标,把环境保护提高到该镇发展的战略高度,努力探索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双赢”的新路子,着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深入开展环境行政执法,切实加强环境安全监管,多措并举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环保工作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社区书记及环保办、农办、新农办、创建办等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镇环保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建立完善环保工作机制,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制,将环保工作纳入班子成员目标绩效考核。建立日督察、周汇报、月总结、年考核制度,每月将班子成员分管领域的环保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镇政府与各村及辖区内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加强考核,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措施落地。

该镇充分利用会议动员、宣传车流动宣传、村庄广播、横幅标语、下发告知单等方式对群众、企业进行环保政策、法规的宣传,累计出动宣传车3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张贴标语230余幅,悬挂横幅110条,进企业、社区、村庄、学校、集市等开展宣传教育130余次,受宣传、教育1500余人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重视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企业、群众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

该镇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环保排查,并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及政策开展环保督查、执法。组织镇环保办、农办、新农办、创建办及相关村,对全镇范围内的企业、空厂房、空厂院进行全面摸排,发现简单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针对复杂问题,上报区环保攻坚办、区环保局,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并力争在3-5个工作日内制定方案、解决问题。(白马寺镇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