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启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20年06月05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机构专项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该县检察院检察长卢致远,县政法委副书记杨好峰,县司法局局长苗素霞参加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智卿主持会议。

会上,刘智卿宣读了《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对社区矫正机构开展专项巡回检察的工作方案》。此次专项巡回检察从6月3日起,至7月3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将通过查阅相关文书和台账、实地查看社区矫正机构、约见社区服刑人员谈话、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情况介绍等方式开展巡回检察。

苗素霞介绍了近年来宜阳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将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并针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抓好落实。

杨好峰说,开展社区矫正机构专项巡察,对进一步更新社区矫正工作理念、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统筹安排,不断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社会改造效果,维护法律权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卢致远说,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回检察工作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努力推进工作。要坚持边检查、边总结、边反馈,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通过检查推动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健康发展,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强化组织纪律。要严格遵守巡回检察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讲究方式方法,尊重相关部门,强化协调沟通配合,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