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移动:联防联动,共筑防溺水“安全墙”

2020年06月05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 杨恺晨)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每年因游泳或玩水导致学生溺亡的事件频发着实令人痛心,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显得越尤为重要。为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信阳移动发挥云+大数据的优势,为防溺水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借助信息化产品守护孩童安全。

多一份提醒,多一份平安。“给老师们尤其是学生家长发送防溺水短信提醒,大大提高了全社会对学生防溺水安全事故的重视,这种预防手段值得提倡。”李老师这样说。自五月初开始,信阳市各县区教体局借助知讯短信精准的为所属区域内的每一位家长和老师发送“珍爱生命,避免溺水事故”主题宣传提示短信,大大提高了全社会对防溺水安全事故的重视。

多一份宣传,多一份平安。“利用手机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人人都能当宣传员。”黄校长这样说。目前,全市自上而下,从政府到学校,都通过视频彩铃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拨打电话的过程中手机屏幕自动跳出防溺水视频画面,随时学习安全知识,宣传效果入脑入心。

多一份监控,多一份平安。“只要通过千里眼看见有人要下水游泳,我们就会立即制止。”村委会刘主任这样说。中国移动云眼卫视(千里眼)不同于普通监视摄像头,它同时具备监视和双向语音功能,智能侦测报警系统可以对特定动作做出提前预警,将事故的发生扼杀在萌芽中。

多一份呼吁,多一份平安。“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近期,中国移动提供5G无限智慧云喇叭设备,河边、水库边的云喇叭随时随地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从“想下水”到“不敢下水”,从源头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让老师和家长们更加放心。

截至目前,信阳移动利用自身优势,已为信阳市327个行政村安装了云智慧产品,用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方式助力全市少年儿童安全度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