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贫困户“动”起来了

2020年06月05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早上,西峡县双龙镇伏岭村董国法都会出现在爱集镇上,他的面前不是摆着新鲜蔬菜,就是自己做的竹编。多年来,雷打不动,按时摆摊的他俨然已经成为集镇上一道固定的风景。

董国法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听力二级残疾,2016年识别的贫困户,纳入贫困户后,他不等不靠,反而变得更加勤劳,每天早出晚归,精心侍弄自家菜园,播种、施肥、浇水、松土,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把菜园打理得井井有条。绿油油的蔬菜绽放出无限生机,也给董国法带来脱贫信心和希望,他将蔬菜采摘后,拿到集镇去卖。除此之外,他还施展自己的竹编技术,坚持编制售卖竹制品,以此增加收入,虽然如今他还没脱贫,但是他的脱贫指日可待。“国家已经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不能等着你们帮助,我也要自己行动起来,这样能早点摆脱贫困!”没有大道理,只有勤奋的身影,董国法朴实的话语中蕴含着坚定的信心和无限的力量。

在西峡县双龙镇,像董国法一样积极发挥优势,自力更生,自觉摆脱贫困的群众不在少数。扶贫先扶志,脱贫靠自己。该镇在脱贫攻坚中,坚持志智双扶,注重激活造血功能,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勤劳致富,鼓励和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消除等靠要思想和懒惰意识,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做好长线设计,注重长效增收,达到一劳永逸,永不返贫效果。

如今,该镇有自理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行动起来,热情踊跃,积极配合和支持扶贫工作,发挥吃苦耐劳,勤劳奋斗的精神,和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谋划增收致富,全镇干群一派众志成城、热火朝天的气象。(林向玉 刘剑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