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抓好党建促脱贫 稳步打好攻坚战

2020年06月06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许县自觉践行“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理念,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领导核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突出战略导向,强化宗旨意识。“村民富不富,关键在干部,村子强不强,关键看领头羊”。在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中,通许县重视村党支部和党员的组织者、领导者、带头人作用,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

突出组织领导,强化多重保障。通许县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招,在选优配强村级党支部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乡镇战区责任、村户包联责任、党建先进村示范责任,完善党建扶贫工作格局。

突出作风建设,聚焦作风转变。作风是党的形象和生命,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通许县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采取四大举措强化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纪律保障。

突出用人导向,聚焦实绩考量。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各行各业,干起来千头万绪,异常艰苦。要达到预期的目标和效果,必须造就一支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精神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许县坚持把脱贫攻坚战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考察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长期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给与优先提拔任用,2019年共评选脱贫攻坚标兵30名、先进个人60名,真正让干得好的干部拥有更多荣誉感、获得感。(刘广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