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提升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2020年06月06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组织20多名法官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据了解,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当日早上7时许,虽然离宣传活动正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但活动现场已围满了不少前来参观的居民。大家围在展板前,或向法官咨询,或拿着手机在展板前拍照。而法官们更是一刻也没闲着,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结合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向,不失时机地向大家讲解环境保护法律知识。“水龙头滴水,原来觉得没啥大事,但今天听了讲解,才知道这也是一种浪费资源的表现。”听了法官的讲解,城关镇居民张先生如是说。

“今天,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民众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旨在提高全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我们太康营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一份力量。”太康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建援介绍。

据悉,当天,太康县法院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400多份,切实提高了群众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王慧星 李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