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开展“建设副中心 文明出重彩”亲邻日活动

2020年06月06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至5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天元社区“时间银行”联合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和洛阳博爱眼科医院分别在天元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长城花苑小区开展“建设副中心城市文明出重彩”亲邻日主题活动,社区党委书记阮宜国、“时间银行”志愿者以及辖区居民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时间银行”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张君老师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提供心理健康疏导,倾听他们的心声,一同探讨婚姻关系及亲子难以沟通的问题,耐心为他们解疑释惑,引导他们敞开心扉感受家人支持的力量,接纳子女升学压力带来的负面情绪。“时间银行”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洛阳博爱眼科医院眼科专家在小区广场帮助居民登记信息建立健康档案,并使用专业的医疗设备为现场了解、咨询、待检查的居民开展屈光检查、常规眼底检查、视力检查和老年人常见眼病白内障、老花眼、干眼症等检查,给予眼疾患者治疗和康复方案。同时,“时间银行”志愿者积极向大家普及眼保健、眼病预防等知识,为过往居民发放《白内障知识诊疗手册》《黄斑变性诊疗知识手册》《青少年近视防控手册》和《标准对数视力表》等320份。

社区通过开展“亲邻日”活动,组织专家面对面与居民展开暖心交流,为群众普及心理健康和眼部保健知识,搭建起邻里和睦的温馨桥梁,同时又有效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良性建设,为打造健康和谐、平安幸福小区出谋划策,为助推洛阳建设副中心城市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开元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