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小小栏杆见真情

2020年06月07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真是太好了,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啊!”一拄着拐杖的老农不停地对来访者表示着感激之情。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信阳市平桥区委第七巡察组在近期走访平昌关镇贫困户时,发现古城村尹庄组贫困户尹玉喜,身患残疾、行动不便,过往门前的小桥没有护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小桥下是老鸭河水库主干渠,放水时别说老尹腿部残疾,就是我们正常人过桥都有点害怕,万一小孩子掉进去就更危险了。”周边的邻居也向巡察组人员反映说。

整改后的小桥

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巡察组当即要求古城村支两委即行整改,安装护栏。安全隐患消除了,也就有了开头这一幕。

“巡察工作要做到人民至上,对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我们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正面回应群众关切,以实实在在行动确保巡察监督取得成效,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巡察组组长张加胜如是说。

近年来,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安装护栏不仅仅考虑到这位残疾贫困户的出行安全,对周边的小学生出行也是一种安全防护。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群众出行安全就是重要的民生。安装护栏事情虽小,却能体现关心关爱群众的真心和真情。(沈梦冉 赵可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