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吹响点验集结号 点出军民精气神

2020年06月09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郑旗 王迎春)为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日,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平桥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郝伟、参谋杨家伟、政工科干事吕倩到会指导,点验大会由王岗乡人武部部长周开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王岗乡应急排反恐维稳班、森林灭火班、防汛抗洪班、综合勤务办等4支应急队伍,共30名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接受点验。

会上,平桥区人武部政工科干事吕倩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王岗乡人武部部长周开义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对应急排人员逐一进行点名;王岗乡武装部副部长陈申锋带领全体民兵进行庄严宣誓;新入队的基干民兵代表李志合代表新兵发言;王岗乡人武部部长周开义通报表彰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总结了2019年民兵预备役工作,对2020年民兵预备役工作主要任务进行部署。

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郝伟对王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兵后备力量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向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特别是今年年初冲锋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基层民兵表示慰问与感谢;并从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中心任务和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三个方面对王岗乡今后的民兵工作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乡基干民兵既是“民”又是“兵”,一是要切实做到既要在组织上入队,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队;二是要牢记民兵应急队伍职责,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开展训练,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应急应战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要发挥排头兵作用,在应急保障、脱贫攻坚、社会平安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王岗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点验结束后,郝伟一行现场查看了王岗乡应急拉动点验携运行物资配备及器材使用情况,查阅了民兵整组相关台帐资料,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最后,区人武部领导一行在乡人武部部长周开义的陪同下来到军民共建单位赵庄村走访看望贫困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