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北花园村网格员刘少荣:初心为民 守护平安

2020年06月08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工作看似很平凡,常年做着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既没有什么惊人的壮举,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愿以平凡铸就不平凡!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综治网格员。每天,网格里都会发生许多故事,或温情、或琐碎、或惊险、或感人……杞县城郊乡北花园村刘少荣也在续写着她的网格故事。

在开展日常的网格工作中,刘少荣都会去留守儿童、贫困户、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家里坐坐、谈谈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一次次送进千家万户,热心积极地为他们排忧解难,逐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刘少荣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真心换真情,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里,把党的温暖送进群众心里。例如,日常的巡查工作中,刘少荣发现精神障碍患者邢某病情出现异常,她立即将相关情况向乡综治中心、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报告,及时将邢某送到专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刘少荣向帮扶单位反映贫困户邢某家十分贫困,并且家中有残疾人,没有能力外出务工,家中还有孩子要抚养,仅靠国家扶贫政策为生。最后,经刘少荣的一再努力下,得到帮扶单位的帮扶,为其改厕、改厨、改院。刘少荣还时刻关心邢好利家的生活,主动邀请邢某的孩子参加村里“儿童之家”举办的活动,让孩子感受社会的关爱,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

综治网格员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小小网格也有大舞台”。正是在广大网格员的无私奉献下,平安建设的各项措施才真正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基层社会平安稳定的根基才得以不断夯实。(张慧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