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吕潭乡:“五查”狠抓秸秆禁烧落实工作

2020年06月09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扶沟县吕潭乡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确保禁烧措施落到实处。

该乡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监督等方式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巡查,全方位、全时段巡查督导,严格履行职责,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持续开展。

一是查档。检查中,该乡纪委对各村有关禁烧工作档案、责任状、网格化管理工作材料进行了认真核查,并就有关事项与村民进行了核实,避免禁烧工作只说在嘴上,落到纸上。

二是查物。检查巡查用品、消防器械、交通工具、通讯工具、专用车辆和应急备品是否落实到位,档案与实际是否相符。查看禁烧宣传标语张贴和悬挂是否按方案标准完成,灭火工具等能否正常使用。

三是查村。深入各村开展无死角督查,查看各村人员的分工安排和落实情况并记录在册,确保各村将秸秆禁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查履职。不设路线,不定时间,对乡村干部和各片应急小分队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对于无故缺岗的人员将严肃问责。

五是查效果。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宣传车,宣传喇叭,宣传横幅等宣传工作是否到位,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地。(翟保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